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60分钟以外的时间(茄番)

应友人隼的邀请,游斗去隼家照顾他的妹妹琉璃。

               

  此时游斗正坐在公交车上,人不多。

          

  游斗百般无聊但无奈周边的人都不认识而且都在睡觉,所以他只好盯着公交车的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时间。

                 

  「现在是9:59。」 紧接着,“9”变成了“0”,这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前面应当也应当变成“0”的数字变成了“6”,表示小时的位子也依旧是“9”……

                

   “时钟是坏掉了吗?”游斗觉得奇怪,便自顾自问道。 他看向周围的人,周围的人都没有发现……不,他们都好像被凝固一般,一动不动……

       

  游斗不禁揉了揉双眼,以为自己是出幻觉了。但是在他睁开双眼时,周围还是没有什么改变,和刚刚一样。

               

   “我是在做梦吗?”游斗轻声问道。但是依旧没有人回答。

                

   “榊胜塾快到了,请下车的旅客朋友往车门靠拢。”冷冷的公交车提示音想起,打断了游斗混乱的思绪。

            

   「等等,这路公交车什么时候有这一站了?」游斗有些疑惑。所以当他看到有人上来时,游斗便向那个人走去。

               

  “请问一下,xx公交车是改道了吗?”游斗拍了拍那个上车的人。一双赤红的双眼就这样出现在游斗眼前。

               

  “你看得到我?”少年有些吃惊的看着游斗,就像见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

                   

  “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游斗有些奇怪,以为他在开玩笑,于是游斗带着一些玩笑的口吻说道:“你难道不是人类吗?”

                 

  少年苦笑着,点了点头,如同番茄一样的头发随着少年摇动。

                  

  “这可能会吓到你呢……”少年说道,“我的确不是人类,我是幽灵……我叫榊游矢。”接着自称「榊游矢」的幽灵看着游斗,目光中带着一些悲伤。

                

  “……我叫游斗,是个人类,你告诉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居然不害怕我?!”是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但游斗并没有在意。

               

  “可能是因为我们长得很像吧,因为我听说,和一个人长得相像的幽灵都不会去伤害这个人的。”

                  

  “……”游矢沉默了一会,接着说出了一些游斗并不应该知道的事,“现在,这辆车是幽灵和其他怪物的了,人类这时其实不应该活动,不对,是连察觉都察觉不到。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察觉,并可以自由活动,但是你很危险哦,会活动的人类就像是食物一样吸引着「他们」……”

                

  “但是不用担心哦~”游矢的语气忽然欢快起来,“有我在你身边,谁都不会伤害你的。”

            

  “嗯……但是我想知道……我要如何才能回去?”游斗虽然很想和眼前的幽灵一起,但是当务之急还是要回去。

                     

  听到游斗的话,游矢突然想泄了气的皮球,连头上的呆毛也垂了下来,“果然没有「人」会做我的朋友呢……”

              

  看到原本活力的游矢突然蔫了下去,游斗有些慌乱,“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真的吗?”游矢看着游斗,十分开心的问道。

              

  “嗯,没错。”游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灿烂。

                     

  “击掌!”游矢伸出手来,“这样我才相信你!”

                 

  “嗯,没问题。”游斗也伸出手来。

                        

  “啪!”

  「现在是9:69。」游斗无意间看到了液晶显示屏。

          

                 

                                

  “xxx到了,请下车的旅客从后门下车,开门请注意……”冷冷的提示音响起。提醒着游斗自己的目的地到了。

                  

  「现在是10:10。」下车时,游斗看了一眼液晶显示屏。

                    

  「好像忘记了些什么。」游斗想着,下了车。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