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被党费折磨得身心俱疲,结果还是没写完,就选了个短的先写了。(算是个练笔,所以没有名字(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人物属于笛子姥爷,ooc属于我。






我在八岁时,不小心打翻了同桌的水杯。直接磕在地上的水杯缺了一角。关键是这个水杯是同桌的母亲送给他的,同桌他很珍惜。看着他眼眶里若隐若现的眼泪和天青石色眼瞳相呼应,我顿时就慌了神,想开口道歉,但一开口又搞砸了一切:“只是个水杯啊,有什么好哭的?小哭包。”于是乎,我们就这样结下了梁子。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几乎什么都争。同所初中和高中的同学老师都知道,每次考试我们俩轮流第一,我认为我们只是想把对方比下去而已。偶然间,我听说有人说我们俩是是死对头,我觉得也没到这种地步,毕竟要是真的死对头我们应该都不会在一个学校读书吧,但他每次得了第一在我面前炫耀的脸还是很可恶,更何况我才懒得和以前是小哭包现在是大哭包的人作死对头。(好像有哪里不对)


“死宅蓝,没想到到了大学你还是阴魂不散。”我在B大再一次遇到了他,语气莫名自然地带上些许火药味。

“这句话我来说才对吧!臭水母!”他毫不客气地瞪了我一眼,不再说话,快步离开。

此后的几个星期,我查清他的课程,尽量避开和他见面。但现在我仔细一想,开始就是我的问题,不过他现在也不像以前那么可爱了,现在的他真是可恶至极,所以我还是决定不道歉。

接着我就在某位著名学者的演讲会上看到了他。

他似乎也看到了我,和邻座的灰羽换了个位置。

不知道为何,我现在就想去质问他为什么,但碍于现场,只好作罢。


演讲结束,我本想叫住他,结果人早溜了。

“啧啧,小绿。”灰羽露出一看就很假的同情的表情,“追妻火葬场啊。”

“嗯???”我懒得和他辩,又扫视了几圈,发现人是真的走了,只能离开了。离开时我还能听见灰羽坐在原位放肆的笑声。


鬼使神差间,我已经在便利店买好一个蓝色的水杯,并且带着包装着好好的水杯站在他寝室的门口。

一秒内我在内心爆锤自己几百下,打算立马离开。

门在这时被推开,还一下就拍在我的脸上。差点没把我怀里的水杯震掉。

“啊!对不……起……”他道歉的声音在看到是我后迅速下降。

我痛得说不出话,疼得脑袋发昏,一把把水杯塞到他手里,就快步逃跑了。

回到寝室,冷静下来后,我才想起来包装里就一只水杯。

……

“小绿……你的脸,看上去像涂满辣酱的手抓饼。”

“……我需要静静。”说完,我拿起被甩在桌上的手机,飞快爬上床,窝进被子,准备给他发补救的信息。

「对不起」

……似乎简单了点。

「我为十年前的意外深感抱歉」

真奇怪,只是一个水杯吧,这么发好像我做了什么一样!真令人不爽!

最后还是决定就发「对不起」,看不懂就看不懂吧,不管了。

然后我看到对方状态马上转变成“正在输入”。

「嗯」

「我原谅你了」

我不禁掩面而笑,喊道:“真是个讨厌的家伙。”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