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请问我是替代品吗

是党费!!!

我终于写完了我好开心啊!!!

回忆篇绿×暗恋与被暗恋蓝

感谢每位点进来的小天使❤!!

 

 

 

 

 

 

 

 

 

 

 

 

1

“小绿!发布会很成功哦!等会庆功宴,一起吧!”

“啊……”听到同事的声音,小绿愣了下,但马上露出淡淡的笑容,“抱歉,我等会有事。”

听到拒绝的同事有些失望,“哎!这样啊,那小绿你去忙吧!”

 

实际上小绿之后没有什么事,只是演讲前收到几年前小蓝写给他的信后,内心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各式各样宛如那人一般颜色的情绪挤满小绿的心房,无法消失更无法述说。现在他只能通过随便逛逛来压制内心的情愫。

街上闪烁着各色霓虹灯,小绿后知后觉这条街相对自己初来已经改变了许多。现在似乎有什么庆典,街上的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根据信件的内容,现在小蓝已经永远合上双眼了吧。小绿这样想着。在人生最后一刻,他……他又在想些什么呢……?

 

“哟!那边满是忧郁气息的绿毛帅哥!”活力的女声大胆的打断了小绿的思绪。

小绿瞥了眼四周,确定声音的主人是在叫自己,“你……您好?我们是初次见面吧?”他不太清楚一个坐在铺着暗紫色幕布小桌后面的女生叫住自己会有什么事。

“嗯!是初次见面哦。”女生说着,伸手到桌下,像是费了好大的劲,拿出了一个半透明的紫色水晶球,“帅哥你是本日第一个有幸经过本魔女小摊的人!占卜许愿一条龙服务可以打半折哦!”

“哦……”

自称魔女的女生见到小绿兴趣乏乏的样子,有些慌张,“哎!那个帅哥……算我求您!再接不了生意我就没钱吃饭了qwqqqq!”

小绿想现在就走,但那女生看上去着实可怜。秉着救济他人并且转换心情,小绿同意了。

“太感谢你了!那像刚刚说好的,占卜许愿一条龙!一起是200元!”女生说着,左手搭上水晶球,看着小绿把钱放在自己面前才继续说:“好的,请问这位先生,运势事业爱情——您想占卜什么?”

语气突然正经起来了啊。但吐槽归吐槽,小绿还是顺着女生的话开始认真考虑起来。

脑海中兀的出现蓝色的身影,接着,小绿缓缓开口:“……爱情吧?”

“好。”女生也没有吐槽小绿一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为什么会问这么少女的问题,毕竟收人钱是要替人办事的,但是水晶球传达的消息让她惊讶。事情复杂得超出女生的想象。

“你……您的一生只有一位挚爱,但……但他的特殊情况使俩位不欢而散……”少女小心观察对面人的神色,对水晶球里不时出现的黑色咂舌,在把钱装进口袋的时候顺手把一包豆子拿出来,从中挑选了一粒最为圆润的,“这是能实现愿望的魔豆,晚上回家把它种在花盆里。记着,种植过程中请一定要除清杂念,只想愿望。”

“……”小绿没有接魔女递给他的豆子,而是提问道:“请问,您知道小……他这样的原因吗?”

魔女思索了会,左手下的水晶球泛起五彩,最终回归于开始的紫,“这个不能告诉你,但你很快就能再次见到‘他’了。”

 

固然是怀疑的,但小绿最后还是握着那粒魔豆回家了。希望当然不能寄托在这粒看上去就和普通蚕豆一样的豆子上,不过小绿还是照着魔女说的那样,在楼下花店买了一个大花盆并把豆子种了下去。

伴着和那位蓝发少年美好的回忆,小绿进入梦乡。

 

2

第二天清晨,是老式闹钟的铃声唤醒了小绿。但小绿自高中毕业后就把这个闹钟淘汰了。

小绿坐起来,视线外移,和记忆不同,窗外多了棵樱树,粉嫩的花瓣就像是少女的祈祷。这时,小绿才看向日历——是自己高二寒假买的日历。在日历旁边摆着昨天买的花盆里依稀可以见到幼嫩的绿芽。

“……”虽然和记忆里有点不一样,但还是能确定自己回到了高二这个时间段,但这样又如何?

等等,占卜摊的姑娘说过我会再见到小蓝……难道是指我穿越回高二和小蓝再次相遇吗?小绿有些头疼。想要改变小蓝的意志估计是很困难的吧,单单穿越回来能改变什么吗?

“小绿?”房间外传来小绿妈妈的声音,“怎么还没起来啊?饭要凉了哟!”

“啊,马上了!”

现在思考这些也都没用。小绿起身,按开手机查了些东西。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吃完妈妈做的爱心早饭的小绿出于习惯又带了片吐司。等出了小区,小绿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已经饱了,但又不好直接把吐司扔到垃圾桶里。

看着手里近乎没有动过的吐司,小绿心里兀的出现一股罪恶感。

去学校的路上可能会遇到有需要的人吧。小绿这样安慰自己并踏上走了将近三年的路。

但一路上并没有如小绿的愿遇到有需要的人,倒是发现一只怂得不行还是在跟着自己的“蓝毛兔”。

本来看到小蓝,小绿下意识是要打招呼,却发现对方完全不敢接近自己,回想起自己是莫名其妙被传送到这个像是自己原来的世界又并不是的世界,也就没有主动打招呼。

就在小绿觉得快到学校了结果小蓝虽然没有跟丢但是还是没有要和他打招呼的迹象的时候,红灯亮了。

小绿瞥见小蓝震了下,红着脸,小心翼翼的快速跑过来,“好……好巧啊……小绿……”

啊,是真的和记忆里的小蓝不一样的小蓝,可也是真的世界级可爱呢。小绿轻笑一声,也打了声招呼。

突然想到自己手里的吐司,小绿又开口道:“小蓝,你吃吐司吗?”

一片白吐司被递到小蓝面前,“哎?!怎么突然……不不不我我我不不是不吃的意思……”看到小绿有收回吐司的倾向,小蓝又慌张地伸手接过吐司。

见小蓝这样的反应,小绿彻底确信这个小蓝并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自己的确被送到平行世界了。

之后等红灯转成绿灯后,俩人便并肩而行,直到俩人到了七班门口才分开。

 

虽然小绿对这个世界自己和小蓝不是一个班感到叹惜,但其实这没什么,见面机会应该有的是。以及被送到平行世界也好一切近乎清零也罢问题真的不大,现在小绿遇到的问题才是真的大问题——他坐哪啊?

看着班里同学基本处于课前随便坐座位,小绿苦恼地揉了揉眉心。

“小绿你怎么了?”一位看上去就像是班长的白毛少女伸手在小绿面前摆了摆,转过头看了眼班上,又富有同情心的说道,“座位又被灰羽占了啊……”

所以,灰羽又是谁。小绿在内心咋舌,但是小绿还是顺着白毛少女的视线方向看去。

戴眼镜的同学像是注意到了小绿的视线,对对面正喝着巧克力奶的同学道:“灰羽,要上课了。”

“哎——这种事无所谓的吧——”被称作灰羽的同学直接趴在小绿后桌上,“班长大人才不会在意这些事的吧——”

不,我很在意。小绿在内心吐槽道,然后又意识到灰羽语句里巨大的信息——班长——他是高二八班的班长。

小绿内心慌得一批但表面还是要强装冷静。

“还有两分钟就要打预备铃了,再不回去就要接受你们老班的究极惩罚了,我可不想又在放学后等你。”

灰羽啧了一声,丢下一句“医生对我不好”便跑了。

看到灰羽离开,小绿松了口气,算是因祸得福吧,知道自己的位置。不过看到灰羽跑进七班,小绿心里或多或少有了些羡慕。

 

之后费了些力气小绿才把班上同学的脸和名字对上,早上那位白毛少女叫白瑾,后桌就是永乐……期间白瑾发现了自己的异常,但小绿以没睡醒搪塞过去。

之后也没发生什么让小绿头疼的事,课程都像如课程表标示的那样,不过却没有机会见到小蓝,回家路上也没发现小蓝在跟着自己。

总得来说还算平安,于是,来到平行世界的第一天,就这样在小绿感叹“果然还是上学轻松”中度过了。

 

3

花盆里的绿芽已经长出柔嫩的花苞,稍微仔细看能够看出淡淡的蓝色。

因为觉得小蓝几乎每天都自以为很隐蔽的跟着自己上学怪渗人,所以小绿主动出击,邀请小蓝一起上学。不过小绿倒是没想到当时对方会害羞到炸毛,接着又后知后觉。接着也是之后小绿才注意到小蓝住在他隔壁小区。

后来,随着相遇次数增加,可能是因为小蓝习惯了小绿就在旁边,所以小蓝突然炸毛的情况减少了很多。俩人的关系似乎也拉进了不少。

虽然感觉不太一样,但小绿还是很享受和这位小蓝待在一起的时光。看到与印象里不一样的小蓝真是让小绿内心有点微妙。

「要是那位小蓝也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就好了。」

这样的想法也不是一次光顾小绿的大脑,但无一例外都被小绿甩出脑海。

小蓝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恐怕就不是那个小蓝了,同样的道理,这位小蓝因为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才成为现在站在小绿旁边纠结要买什么口味的蛋糕的小蓝。俩位如此相像,却又相差甚远。

 

小绿现在陪着小蓝挑选蛋糕真的完全因为放学刚好遇到就一起回家,又因为路过新开的蛋糕店小蓝想试试新蛋糕店师傅的水平才就这么走进蛋糕店。

“小绿……现在在打折促销哎!买巧克力蛋糕可以送香草口味的……一起吃吧?”

看到小蓝一脸期待,小绿忍俊不禁,便点头同意了。

但等半个手掌那么大的蛋糕端到小绿面前时,小绿才想起来自己并不喜欢吃甜腻的东西……

啊……绝对是因为小蓝一脸期待不好拒绝所以才答应的。

“小绿表情好可怕啊……怎么了,蛋糕不合口味吗?”

“不……呃……”望见小蓝盘子里的蛋糕几乎要被消灭,小绿便把自己的推到小蓝面前,“你吃吧,我现在还不太想吃。”

“哎?”

“不吃吗?”

“吃……”小蓝的尾音被一小勺蛋糕打断,“???”

看到小蓝一脸懵逼的咽下自己喂给他的蛋糕,小绿微微勾起嘴角,“那么就拜托你把它也消灭了。”

……

自己可能过于主动了。看到已经陷入混乱的小蓝,罪魁祸首小绿竟然毫无感觉甚至想继续喂。

 

回家后,小绿发现有朵蓝花绽放。凑近去闻还有点若有若无的香气。

没来由的,他想起小蓝。

 

4

小绿时常想起那封星标邮件,觉得依靠转世或平行世界线这样毫无科学根据的事情,极其明显的体现了他们在已知命运前的无力。

但小绿仍然相信未来是有无限可能,并且愿意为理想中的未来奋斗。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

窗外的蝉聒噪不已,让身处空调房的同学感到烦闷,这也使得平日觉得无趣的学习倍感枯燥。

察觉学生现在无心学习,学校老师一致决定,举办球类运动会。因为学校场地和时间限制,所以只有男子足球篮球和女子排球。种类不多,但足以激起在空调房里闷了许久的高中生了。

秉着运动可以放松大脑自己绝不是想玩的念头,小·高中时期是篮球爱好者并且工作后也时常打篮球·绿略带兴奋地报了名。

初赛还算比较顺利。现场统计积分后,八班毫无悬念进入决赛。

但好巧不巧,七班也进入决赛了。

啊,明天是和七班争第一吗?看着高二年级计分展表,小绿想道。从七班的积分来看七班也真不是吃素的,之前比赛没有遇到还真是幸运,明天这场比赛可不好打啊……

“小小小小绿学长……”闻声小绿转过头,看见一个高一的学妹手里攒着一瓶水,“学长辛苦了!这这这个个……请学长收下……好好好休息,学长的班级一定能拿到第一的!”

“啊,谢谢。”小绿并没有接过学妹送的水,“不过我已经让我朋友带了水了。”

“!?这这样啊!那……那学长再见!”语毕,学妹便慌忙地跑了。

等了一会,小绿叹了口气,对着一棵香樟喊了句:“小蓝,我知道你在这。”接着小绿就见证了小蓝微微探出脑袋又收回去,再整个人走出香樟的奇妙景象。

“……我可没有给你带水。”

“那你把你背在身后的手给我看看?”

小蓝涨红了脸,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投降般把刚买的冰镇矿泉水递给小绿。

“哇⊙∀⊙!是冰的哎!谢谢小蓝!”小绿立马拧开瓶盖,屯屯屯喝了几口,“从刚下来到现在我都没喝水,喉咙差点没了。”

“既然你渴成这样为什么不收刚刚那个学妹送的水?”小蓝疑惑的问。

“嗯,这真是个难回答的问题……”小绿装作很头疼的样子,“嗯……大概是因为我想喝你带的水,嗯,就是这么简单。”说完,还点点头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唔……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啊……”现在小蓝看上去就像只蒸熟的螃蟹,“还有,比赛加油啊!”

“噗。可我明天是要和七班打呀,怎么为我加起油来了。”

“提前加油,到时候可能没机会说了。”

小绿没有吐槽小蓝为什么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把兔子逼急了可不好,“好了好了,等我一会,我去换件衣服。”

 

翌日,在篮球决赛现场人声鼎沸。

冒着被过激队友骂和被球砸脸的危险,小绿环顾赛场几次,才在躲在赛场边树荫下的人群中找到小蓝。然后小绿就朝那面笑了笑,接着才正式进入状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以八班比七班多一分的微弱差距险胜。球类运动会也在三类球赛中第一名第二名代表握手后落下帷幕。

下赛场小绿本打算收拾东西直接去找小蓝,但被昨天的学妹半路截住,被塞了个信封后又目睹了学妹逃亡般的背影。

小绿看着手里淡绿信封,发自内心的叹了口气。

“小绿!愣在楼道中央干嘛?”是小蓝的声音。

“没什么。”说着,小绿无意识小幅度地挥了挥淡绿色的信封。

小蓝的目光被信封吸引,心猛地一沉。

注意到小蓝的神情,小绿的内心有些窃喜,“我会拒绝她的。”说着,小绿把信封当做扇子开始给自己扇风,“走吧。”

“啊?!好!”

 

5

其实小绿非常明白——这个世界的小蓝是喜欢小绿的。毕竟表现得这么明显,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对小绿来说或许是件不错的事,如果把小蓝换成那位的话。但小绿又发自内心的抵触这件事,并非他讨厌这位小蓝,而是小绿明白小蓝喜欢的是这个世界的小绿并非自己,这种作弊行径让他自己心生厌恶,更何况自己还挺享受与小蓝相处的时间,这更加让他从心底讨厌自己。

但小绿也清楚自己的私心,这从他没有指明和小蓝许下拒绝学妹的承诺可见。

 

学妹的塞给小绿的信除了一大堆对小绿的欣赏外,在最后留下学校附近的一家奶茶店的地址,说是周六下午四点五十在那里等小绿的回复。

说实话,透过奶茶店的玻璃窗看到必然是精心打扮的学妹时,小绿很担心她知道自己的回复会突然哭出来。

于是,小绿戴上自傲的职业微笑,拿着别人估计花费几夜的成果走进奶茶店。

 

学妹像是提早得知小绿的答案一样,没有小绿预料中的哭泣,异常的冷静。倒是问了一个问题:

“学长,你是不是喜欢蓝发的女生啊?”

“……为什么问这个呢?”

“因为学长最近和蓝发的学长关系挺好的,而且,我经常看到学长像是透过那位学长注视着另一个人……”

“不呀。”小绿阻止学妹继续下去,“我虽然确实有喜欢的人,但也确实不是一位蓝发少女……时候不早了,女孩子得早点回家才行啊。”

小绿站起身,见对面自己连名字都不清楚得女生还坐着没有起身的意思,便继续开口道:“奶茶钱我来出吧。”

“……那个……学长!”学妹猛地站起来,木质的椅子在地板上划出声响,“我能抱你一下吗?”

小绿看到对方的脸火红,道出这样的请求必然耗费了少女许多的勇气。但小绿无法回应也不想回应,于是,他微微勾起嘴角,轻轻摇了摇头,浅浅说了句“抱歉”,便走向柜台结账。

 

结账时,小绿看到学妹在原地站了约有一分多钟才提起包拿起面前还没喝完的奶茶离开。小绿又在心里说了句抱歉,再向店员多要了一份普通糖分的冰珍珠奶茶。

出门后,小绿拍了拍趴在店外玻璃桌上戴着风帽已经睡着的人,看到对方天石青的眸子还能好好看着自己,松了一口,“到底是谁说不放心要跟过来看结果却睡着了?”说完,把刚买的奶茶递出去。

小蓝接过冰奶茶,有些不好意思,“嘻嘻,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困。然后就睡着了。”

“真是服了你……时候也不早了,走吧?还是我陪你喝完奶茶再走?”

“!我边走边喝就好!”小蓝突然跳起,原本盖住天蓝色头发的风帽像是受惊般滑下,下午的暖阳接触到蓝发让它显得不像是原本的颜色。

这回小绿是真的笑了出来,“那走吧。”

「能再次遇到小蓝真是太好了」这样想着,他再次衷心感谢那天遇到的占卜少女,并再次选择忽视一直都存在刚刚也被提出的问题。

 

小绿回到家,一进房间就躺到床上刷手机,直到母亲喊出来吃晚饭,小绿的视线才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也是这时,他才注意到放在日历旁边含苞欲放的植物不见了。

“小绿?你在找什么?先来吃饭啊!”

“呃……妈,你有没有看到我房间那盆植物……就是马上要开花的……”

“在阳台呢。”母亲盯着小绿,有些疑惑,“我看它在你房间里晒不到太阳像是要怏死的样子,就在下午阳光不是特别大的时候把它搬出去了。”

“好……”在阳台确认那盆植物平安无事,小绿也稍微放下心,但花盆周围掉落的枯萎花苞又令小绿的心提到嗓子眼。这盆不知名藤蔓植物是小绿来到这个世界的媒介(小绿猜想),如果植物状态不佳,是否预示着这场真实的梦就要结束了呢?

恐惧兀的抓住了小绿。

 

6

像当初和小蓝诀别后一样恍惚地吃下母亲做的晚饭,小绿再次躺到床上,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或是应该做什么。

就在这时,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是小蓝的信息。

小绿像抓起救命稻草一样的抓起手机,想看看小蓝发给自己的讯息。恐惧似乎为现实存在的小蓝驱散,又似没有。小绿立马划开屏保进入了与小蓝的聊天界面。

「小绿!你作业写完了没?」

「中午就写完了,怎么了?[・v・?]」

过了一会小蓝的信息才发过来:「我就想问下周末的英语作业是什么」

小绿愣了下,刚想发送“我们不是一个班啊”又想起英语老师是同一个人,便拍了贴在桌上写着作业的便签纸然后直接发给小蓝。

「太感谢你了!放学走得太着急了没记英语作业真是愁死我了」

「·v·没事,下次我可以等你抄完作业清单再走」

「嗯?!」

「这太麻烦你了吧!?」

「真的没关系,我可以等你的」

「……好(点头.jpg) 那我先去写作业了!明天见!」

「明天见」

看到讯息确实发出去后,小绿按灭手机,接着他把自己的脸掐了一下,脸部传来的疼痛竟让小绿感到安心。

至少……现在在小蓝旁边的小绿是我。

小绿自己也感觉这个突然冒出的想法好笑。可能是为自己找点事做,他站起身从衣柜里拿出印着猫咪花纹的睡衣,准备提前洗澡睡觉了。

 

他以为自己会做梦,可能是和那位小蓝的奇妙又美好的时间,也可能是占卜少女的忠告,又或者是最近和这位小蓝相处的时间。但都没有,小绿睡的意外的很好,好得让本人都有些吃惊。被摆在阳台的植物看上去还是有些怏,不过好像还能再活一段时间。这还真叫人高兴。

 

学校因为担心给学生们放完整的周末会导致部分自制力不强的学生玩疯,所以让学生在周六上午和周日下午回校上课。

“太惨了”这句话可能是该校学生常在心里念叨的。

但和小蓝并肩行走的小绿并没有这想法,甚至还很开心。

“……昨天晚上和你聊完,真的是刚聊完,就有个女生加我,还问我你的问题……”

“那……你回答她的问题了吗?”

“我按我自己的理解回答了。”小蓝的表情意外非常认真。

“哦?”看到小蓝的表情,小绿开始好奇聊天的内容了,“能和我讲一下你们具体聊了些什么吗?”

“没有问题啦,毕竟和你有关啊……她问我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是不是还是有蓝色头发的女生,我因为没看到你身边有这样的人所以就回答了没有……啊,还有,她还说小绿你在透过我看别的人,真的好奇怪,这句话我因为不懂她的意思就没有回应了,唔……就这些了。”

小绿沉默了些许,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但他还是开口了,“这样啊,小蓝能回去就把那位女生删掉吗?”

“嗯?问题是没有的,怎么了?是和昨天向你告白的学妹有关吗?”

“……差不多吧。”

“那好。”

此后两人随意聊了聊,从小蓝家在的小区的野猫生了三只崽到昨天上午生物都教了什么,最终在七班门口分开,各自进班。

 

7

被小绿一度认定离死期不远的植物一直活着,目睹小绿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傻笑、见证了小绿又一次备战高考以及查成绩的紧张。当然,看到理想成绩的小绿在开心之余也想起自己已经没有当初的目标了,但又介于小绿暂时没有想好现在的自己去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就选了之前填过的大学和专业。

不过小蓝也考上和自己一样的大学也颇让小绿意外。

 

“你好啊,接下来的四年还请多多指教啊!”这是小绿推开寝室门看到小蓝,小蓝第一句对他说的话。

“……哎?!小绿???”然后是第二句。

 

“……没想到和小绿住一个寝室啊……”经过绿蓝一系列艰难的交涉——包括小绿安抚炸毛小蓝,两人(主要是小蓝)终于弄清楚事情发展的本质(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

“怎么?不高兴吗?”小绿打趣地问。

“不不不不是,我很高兴的!”

“噗,话说回来,小蓝,这个寝室其他同学去哪了吗?快到宵禁了都没回来。”一进寝室小绿就注意到寝室里四个床都已经被选中,除去他和小蓝,应该还有两个人,但现在寝室里还是只有他和小蓝两个人。

“啊,他们说要和隔壁寝室的同学开黑,晚上估计很晚才回来。”

“这样啊。”说完,小绿站起来,走到铁制衣柜前面抽出自己的睡衣同浴巾,“那我就先去洗澡了。今天才第一天啊我们军官可真狠……”

“……好!我会在浴室外面守着的!”

“啊???噗,不用了。”小绿笑着摆摆手,在内心感慨了声真有趣。

 

不知道为什么,小绿就是觉得分到自己班的军官特别严格,比自己印象里的那位也凶多了。

但15天很快,快到小绿面对空白Word文档时毫无感觉印象,只能上网复制粘贴又自己修改一番再上交。

不过他也没想到小蓝对这件事非常吃惊。

“因为是小绿啊!啊……就……就是没想到你会偷懒……”

“嗯……偶尔我也想偷个懒啦……原谅我吧,伟大的蓝神,请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小绿随口说的,大概是因为这件事发生在其他俩名室友和他们的组员做作业小绿才会这么说。

然后就看到小蓝下死誓不会泄露他今天看到“秘密”。

小绿当时就没忍住笑了出来。

 

8

虽说是一个寝室的,但小绿和小蓝并不是同系,但这也不碍着两个人一起吃饭,亦或是一起进戏剧社只做个幕后后勤人员。

两人如此亲密,以至于曾有人猜测两人有一腿,不过两人吃饭时基本上都在谈论各自专业的课程又或是对对方专业课程的理解,上述言论就理所因当地被认作谣言,接着又被遗忘。

 

在戏剧社社长即将毕业时,社长决定倾尽全社的力量拍一部让她满意的戏作为隐退纪念。

然后作为未来社长的现副社长告诉社长他们正式演员人不够。

社长勾起自认为帅气的唇——“不是还有后勤人员吗,演能动的树啊这些无关紧要的配角就找他们顶上。”

“可是社长,这样人又多了……”

“抽签吧,抽到的就当配角,没抽到的就继续做后勤工作!”

“……社长……”

“不要多说,现在就去办!”

 

作为后勤人员的小绿和小蓝固然也要参与抽签了。

小蓝抽到会动的树的角色,而小绿什么都没抽到。

“该怎么说呢……”看着手里的抽签纸,小蓝看上去脸色不佳,“是该为没有抽到令人尴尬的女角感到开心,还是为只抽到这种不起眼角色而难过……”

“没事啦,要演好一棵树也不容易,而且这也不是不起眼的角色呀,在引导王子找到公主不也是有几句话吗?”

“……我赌十块没人会注记住这个角色的。”

小绿当时就想说他会注意并且记住,但反应过来现在这么说总有些怪,就改口道:“不提这个了,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的……”

 

抱怨归抱怨,小蓝还是很用心的参与排练。而且因为本来小蓝就长得不赖,隐藏迷妹数目那是相当可观的,现在能上台露面,知道这件事的各种蓝厨自然是快乐的不得了,天天去蹲等戏剧社开始排演等小蓝出现然后拍照。

但不知道为什么,照片总会在一小时内消失,就算存进各种云盘都没用。

真是闹了鬼。

所以演出当天就是拍照的最后时限,以至于当天剧场座无虚席,甚至有人坐在偏窄的过道上。社长以为是自己剧本写得好才吸引这么多的同学前来,还暗自高兴了许久,可能和她自主选择忽视座位席上眼神泛各种颜色光的蓝厨有关。

这出戏既没有演员忘词或者演员缺席的尴尬,也没有灯光管掉下来砸人或者道具到来下来压人的恐怖,非常普通的结束了,当然这在社长心中也就是让她感到满意的隐退纪念了。

蓝厨们也正为自己终于拍到小蓝的树颜开心,殊不知明天这些照片又会消失。

上述一切除了最后小半句其他都和正在翻相册的小绿没有任何干系。看着相册里从排演到正式表演小蓝的树颜,上扬的嘴角表示着小绿的满意,接着,他选了一张把作为桌面背景的小蓝的背影换下来。

 

9

绿蓝的大学生活在上代戏剧社社长隐退后归于平静,不过偶尔小绿会带着戏剧社能动的成员参加校级的篮球比赛。又过了些日子,有位看好小绿的教授问他有没有兴趣考有关大脑的专业学位,但被小绿婉拒了。

 

“哎?这不是很好的机会吗?为什么拒绝了?”听到小绿转述的小蓝着实吓了一跳。

“……我想要是以前的我会高兴地答应吧……”小绿的视线落到小蓝充满疑惑的脸上,“只不过,现在……我的目标变了。”

“唔……也是,要是小绿再学一门深奥的估计人不到中年就会秃顶……”

“这句话我可不能装作没听到哦。”说着,小绿皮笑肉不笑着揪起小蓝的脸。

“哇啊啊,疼啊,快松手!”

今天这俩人的关系也非常好呢。正在赶小组作业的寝室另两人同想到。

 

大学生活过于平静了,小绿都忘记自己还有一盆神奇的植物了,直到大三寒假回家,母亲跟小绿说那盆植物反常在冬天开花了,小绿这才记起来这盆植物。

小绿自己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这盆植物会再次绽放蓝色的小花,而且是在并不温暖的冬天。

但他又一次凑近轻嗅蓝花,淡淡的香味似乎回答了小绿心中的答案。

 

10

最后一年在大四生们写毕业论文和疯狂投简历中度过,当然这对于已经写过一遍毕业论文并且谙习伯伦希尔公司面试套路的小绿没有任何难度。

 

“小蓝,明天晚上有空吧。”看着将近一个星期没有出寝室门,除去上厕所几乎都窝在被窝里的小蓝,小绿莫名很有些头疼。

“嗯……可我毕业论文还差一点。”在被子下小蓝的眼睛露了出来,“明晚可能有点问题……”

看到小蓝眼底的黑眼圈,小绿长叹一口气,看了眼闹钟,上面显示14:50,语气里无不是惋惜,“那你加油,毕业晚会我就一个人去了。”

盖在小蓝身上的被子猛地一惊,可能是被小绿刚刚说的话吓到,里面的人立马掀开被子,“我我我今天会努力肝完的!”

“噗,好,我等你。”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就直接说吧。”

“嗯。”小蓝郑重地点点头,再一次把被子盖过头部。

话说回来,小蓝到底是从哪学的把被子蒙过头工作呢?

小绿给自己倒了一杯刚刚泡好的红茶,微嘬一口,突然想到。

 

小蓝飞速拍键盘最后终于在23:30时把论文写完了,他长舒一口气,按了可能是最后一次的保存键,又整体快速浏览一遍,确认没有专有名词使用错误或者打错字等等低级错误后,小蓝宛如喝了一瓶1升可乐般畅快地上交了论文。

“写完了?”小绿的声音传入耳中。

小蓝抬起头,看向小绿,笑着点了点头。

“这是温牛奶,喝了早点睡吧。”说着,牛奶瓶被递到小蓝面前。

“可我现在想喝可乐……”

“乖,现在早点睡吧,你都熬了好几天了,身体会吃不消的,明天我再请你喝可乐吧。”

“……好,说话算话啊,小绿。”小蓝一边说着一边拧开瓶盖,一鼓作气把牛奶一下全部喝光,然后把瓶交还给小绿,接着重重往床上一躺,竟已经进入梦乡。

小绿挺想笑的,但又怕吵醒小蓝,只好憋着,走到阳台才轻轻地笑了出来。

 

翌日,小蓝模模糊糊地醒了过来,点开手机就看到巨大的12:34。

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他清醒了。

看到小蓝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小绿噗哧一声,“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会睡到晚会结束。”

“啊啊啊?!抱歉!可能前几天熬夜熬过头了……”

对话引起另外一边正在看书查资料的室友A抬头看了一眼,室友A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和另一位打游戏打累了正打算中场休息的室友B对视一眼,最后还是低下头继续看书了。

 

11

虽然有部分的同学没有参加毕业晚会,但到场的人仍然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因为台上主持人透过音响的播报声,表演者的歌声和背景音乐,再加上现场各位同学的呼喊声,所以目前想和附近的人正常对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不过吵杂尚可以忍受,毕竟人群基本都是站在原地打call,不必担心和一起来的人分散这样令人心焦的问题。

但散场时就不一样了。

原本还在旁边的小蓝眼看就被人群带走,小绿立马伸手想抓住小蓝,但离场时人实在太多了,两人的手才刚碰到,小绿都感受到小蓝的指尖弱弱地划过自己的手指,又无可奈何的被分开,紧接着人群一下子把两人分开很远。

手指上似乎还残留有对方的温度,这些让小绿想起和他最后一天的景象,恐惧从黑暗中缓缓走出,脚步声在心脏处传响,最终他轻叩小绿的心门。

“小蓝!”小绿猛地向前,像拨开野草一样拨开其他人,找到了被人流带着走的小蓝,死死地握住他的手。

“小绿……?”看到追上来的小绿小蓝愣了一下,转眼又露出好看的笑容,“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啦,犯不着担心我啊。”

小绿此时特别能体会如鲠在喉的难受,他现在不太想说话,却还是逼迫自己说些什么,“我们……还是暂时牵会手吧……走散了……不太妙……”

“嗯?”小蓝困惑的眨了眨眼,但后来的同学让他来不及反应,两人就这样牵着手被人流推着前进。

走了一会,信号终于传到大脑皮层的小蓝脸被染上朝霞一样的红,他下意识想松开对方的手,却发现对方使的力气很大,他无法挣脱。小蓝现在心里有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几年前手机屏上出现的讯息和刚刚小绿转瞬即逝的惧怕的表情这时突然于头脑中闪现。

离场的大家几乎都在讨论毕业晚会,但绿蓝两位没有。

小绿得承认自己刚刚有些冲动,不符合自己的人设,以及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刚才确实把他和小蓝重叠了,那种失去的不愉快情感小绿的确不想再体会一次,但让自己更不愉快的是自己的不清醒。不过对方并没怎么反应还是让小绿有些惊讶,于是借着两旁的惨白的灯光,小绿看到对方微红的脸颊。

喜悦从心底跃出。

 

月光透过树叶间的细缝斜斜地照下来,轻柔的打在仍牵着手的俩人。蝉声渐渐微弱,像是根据自己的生物钟进入向往的梦境。途经这所历史悠久大学的暴走族们所留下迅疾的马达声经过树林传入耳中,却像是天外来音。

气氛很好,谁都没有出声,手也没有分开,仿佛本该如此。

 

但最后还是在接近寝室时分开了。不知道是谁先放开的手,可能是一起吧。之后俩人又同时提到今夜的毕业晚会,简短又直接的道出自己对今年毕业晚会的感受,感觉和之前讨论专业课程时一样,也像是刚刚牵手漫步根本没有发生过。

 

简单洗漱后便立马爬上床打算刷会手机再睡的小绿一点开手机就看到母亲给自己发的消息:「你养的那盆花又开花了!」「花朵.jpg」

在照片里略显紫色的花朵似乎在向小绿传递什么讯息。

「·v·好漂亮,妈妈平时没少费心了。」

等了几分钟,可能已经睡了所以没有回复,小绿已经没有刷手机的念头,却也不想就这样结束。

 

12

六月天气渐热,已经得到伯伦希尔录取offer的小绿决定暂时不回家,就在当地租套房子准备结束这个六年的假期。

小蓝则决定继续读研,准备先回家一趟,让自己充充电。

牵手那天之后两人似乎没什么改变,并且两人都有意识没有提及这件事。此后另外两名舍友问过两位毕业晚会如何,收到“一般般”这样的回复后,明白这两人并不想回答,只好讪讪走开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

小蓝离开的那天只有小绿送他,小绿看着那人走进动车,又透过玻璃朝着自己微笑,心情竟然沉重起来。

自己应该告诉他的。

小绿这么对自己说道。

但是时机还没到,时机到时我会说明的。

 

风拂过挂在滨江公园的流动冰沙店窗口上的风铃,风铃在风的引导下发出清脆的声响,和站在不远处的桥上看风景的绿蓝手上一蓝一绿的冰沙相呼应。

“小绿真的好厉害啊,”说着,小蓝舀起绿色的冰沙送入口中,“这么快就能进入伯伦希尔了……”

“哈哈,话说,小蓝怎么就想着回来了,离假期结束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

“哎?呃……就是觉得光呆在家里很无聊啊,而且阿姨让我把那盆花带给你……”

“小蓝。”

“啊?!在!”被突然严肃的小绿吓到,小蓝不禁立正答道。

小绿其实很想笑,但又觉得好不容易出来的气氛不能这么毁了,便顿了会,继续说道:“我想讲个故事给你……”

“……然后,我遇到了你……”

小绿时不时会偷看小蓝,观察他的表情,希望自己不会惹恼对方,最后让对方讨厌。

风急促起来,四周水生植物长高的茎秆们被风扯着,发出唰唰的声音。

听完,小蓝低下头,带着小绿捉摸不透的感情说:“就这样?”

小绿无言,只好盯着自己手中那杯完全没怎么吃,快要融化的蓝色冰沙。

“那么,”小蓝猛地抬起头,“请问,我是替代品吗?”

小绿闻声转向小蓝,看到那双天石青色的眼瞳里倒映着的自己,思绪不禁回到这个世界的高中时代。那时听闻小蓝从高一起就一直暗自跟着自己,自己还觉得这位小蓝怂又勇敢得可爱,非常的开心能再次遇到他,虽然不是他。

但小绿确定自己那时还没有对这位小蓝动心。

那这位小蓝就是替代品了吗?

没有拿冰沙杯子的手握紧了。

“从一开始就没有,”小绿抬起头,翡翠色的眸子坚定地回望天石青的眼瞳,“你就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存在。”

“我喜欢你……不,我爱你。”

 

 

 

 

 

 

 

后记

小蓝听到小绿的告白直接哭出来了。小绿安慰了他许久,从微凉的上午到炎热的中午又到闷热的下午。待小蓝情绪稳定下来之后他就答应了,然后放下芥蒂的两位终于在一起了。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buni)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