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怪味·芥末苹果

翻黑白彩的草稿时看到这个脑洞,(第一个不是芥末)觉得可以就写了。
一个可爱的恶作剧(*๓´╰╯`๓)♡游胜没有离开,游斗有自己的身体。游斗是游矢的表哥。(游矢10岁,游斗18岁)
小学生文笔。。。欢迎抓虫。
(应该没有cp向)
 
 
 
  
  
  
 
 
 
  
  
 
        “游矢!”正在收拾冰箱的洋子朝客厅喊到:“快点过来帮我把垃圾倒一下!”
        因为洋子说,今天会有客人来家里,所以游矢今天还是比较乖,洋子说什么就干什么。所以,当洋子把一个和游矢人一样重的黑色塑料袋给他时,游矢也只是默默地提着那袋垃圾出门,走到走廊的尽头处的垃圾桶。
        回到家,又听见自己母上的呼喊,便急急忙忙地跑到厨房。然后看到洋子手上拿着一盒像牙膏一样的绿色不明物。
        “游矢觉得我应该怎么处理这盒芥末呢?”洋子有些头疼地说:“这和芥末好像放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吃。”
        “我觉得细菌不喜欢芥末。”
        “嗯,也对,那就先放着吧……”说着洋子把芥末酱放回冰箱。
        “妈!把芥末酱给我吧!”
        洋子一脸诧异地看着游矢,“给你?你要芥末酱干什么?”
        游矢眨了眨自己艳红色的双眸,十分自然地卖起了萌,“给我嘛,而且今天我很乖,妈妈就当奖励我吧!”
  
  
  
        把芥末酱给游矢后,洋子看着自己准备的菜肴,“我怎么觉得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在开饭之前,游胜才和游斗姗姗来迟,洋子也把游矢拿走芥末酱的事忘记(反正游矢再怎么熊,也是知道分寸的),游胜继续和游斗聊车上没有聊完的事,偶尔洋子也会插上几句,只有游矢,像个局外人。无所事事的游矢开始研究摆在茶几上的苹果,突然电光火石间,游矢想到一个绝对会成功的恶作剧。
        随着电饭煲“叮”的一声,这场枯燥的谈话就此结束——晚饭开始了。
        之前说了,今天有客人来,所以菜肴比之前只为三口做的要丰盛的多。特别是那一大锅的咖喱土豆,洋子一般都会嫌麻烦很少做,但味道和五星大厨不相上下。本来饭量不是很大的游矢,就着咖喱吃了两碗饭。
        吃完饭后,游胜和游斗就进入书房探讨去了,洋子则在厨房里洗碗,游矢觉得这是天赐大好的时机,于是开始用摆在苹果盘旁边的水果刀开始切苹果。
        因为没怎么切过苹果,所以游矢切出来的苹果瓣大小不一,但这依然不能阻止游矢下一步的工作——在苹果瓣两旁均匀涂上一层芥末酱。为了避免发现,游矢涂的很薄,更本看不出有绿色的芥末。涂好装盘,游矢觉得去书房不太合适,于是先找在厨房洗碗收拾东西的洋子做实验。
        “妈妈,吃苹果。”游矢劲量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并用牙签戳进一块苹果里,一副想要喂妈妈的乖孩子的样子。
        洋子想着这苹果看上去挺正常的,而且自家小孩那么乖是不会出“阴招”,于是洋子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把整块苹果咬住开始咀嚼。洋子的五官随着咀嚼愈发狰狞,“……好小子……你居然……放……芥末!?”
        游矢则是一脸得意地走出厨房。
   
   
   
        恰巧这时游斗去上洗手间,游胜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游矢又看到“一只猎物”,端着装着“苹果”的盘子,快速走向自己的爸爸。
        “爸爸!”游矢用牙签把一块苹果插好递给游胜,打算故技重施,“吃苹果吧!”
        游胜看了看面前的苹果,一眼“好可疑”地看着游矢。然而最后还是把苹果吃了下去。与洋子不同,游胜连续打了几个喷嚏,然后笑着说游矢也学会恶作剧之类的话。
        游矢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小高兴。
  
  
  
        洋子进入书房不久,游斗就出来坐在沙发上。看见正在摆弄苹果瓣的游矢,“你在干什么呢?”
        看见自己最后一个打算恶作剧的人,游矢莫名感觉有点心慌,这时游矢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游斗以为自己把游矢吓到了,“我……是不是把你吓到了?”
        听到这句话游矢赶紧摇摇头,“嗯,没有,我只是在想表哥你吃不吃‘苹果’。”
        “哦?是这样啊。”游斗微笑着问道:“苹果是脆的吗?”看到游矢一阵点头,游斗就插起一块小的,塞进嘴里。紧接着,游斗觉得自己嘴里突然有一股十分刺激的味道——芥末。
        看着游斗猛的扭曲的五官,游矢笑的像夏风吹过的风铃一样,“是脆的,我没说错吧~”
   
  
  
       
   
   
    
     
     
      






















 
 
 

  
  
  
  
  
  
        NaHCO3:好吧我承认我小时候干过这件缺德事:-)不过他们都原谅我了,并且还都忘了,就我一个人还记得。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